close

昨天洗完澡在吹頭髮時,我媽跑來房間跟講昨天早上去醫院照X光的經過。

最近我媽因為感冒咳了約三週,鄰居的那些三姑六婆一直叫她去照一下胸腔,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於是昨天一早她就很認真的打電話到醫院掛內科。

話說她到醫院時,先跟醫生大概描述了她被感冒咳不停這件事極為覺得困擾。

賴醫生幫我媽聽診了一下胸腔,大概問了我媽什麼狀況

媽說:賴醫生我自從沒在工作後就變成閒閒沒代子,每天都很閒閒到就只好一直破病。

賴醫生:............(一直笑ing)

媽說: 賴醫生我己經咳了三個禮拜了,有沒有可能會變肺癌~因為一直都沒有好一直咳一直咳...很難受啊!!!

賴醫生:不會啦~但很有可能因為一直咳而變氣喘...

媽說:賴醫生你確定不會變肺癌嗎?要不要照一下X光,照一下X光比較安全啦!!很有可能變肺癌了...唉...

 (此時我媽在裝經神狀態很不好的樣子)

賴醫生:我看你的樣子精神狀況蠻好的啊~(我媽說賴醫生說這句話時,她覺得她被賴醫生識破她想照X光的戲碼了)

媽說:賴醫生~我這活到這把年紀了,從來沒有照過X光,連X光長什麼樣子我都沒看過..我真的很想看我的肺長什麼樣子

(我媽在學這段給我看時,我己經笑到腰都彎不起來了~因為我媽很擔心醫生不幫她照X光,以我媽講話大聲臉又紅通通的,醫生還直說她精神整個狀況很好~我媽居然使出連肺長什麼樣子她很想看的說法.....)

賴醫生:............余太太我會幫你照X光的啦~你不用擔心啦!!你精神很好的啊!

(聽我媽說....賴醫生拔下口罩..一直笑一直笑..笑到說不出話來...連站在旁邊的護士也一直笑,我媽不解她演的很不安和痛苦為什麼他們二個要笑成那樣...連我媽在學時我都笑到腰快斷了別人怎麼可能不會笑啦...)

我媽說了上述這件事時,真的很想把她錄影錄下來.....真的很好笑....難怪我媽這麼討鄰居那些婆婆媽媽的喜....

而且當賴醫生說她精神狀況很好時,她跟我說她怕賴醫生因為她精神狀況很好而不幫她照X光

當照完X光時,我媽在跟我說這些事就像個得逞的快樂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