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年紀增長的過程中最困擾我的是臉上的紋路及記憶力減退還有骨質疏鬆這三件事。

最困擾的莫過於記憶力減退這件事,我的工作是屬用腦屬性的工作,常在上網找資料有時會一心多用,在找A資料時引發又想找跟A有關的B資料,約過3秒再開啟新網頁時就忘了自己為什麼要再開新網頁,怎麼樣就是想不起來為什麼要開新往頁,常常因為這樣望著電腦約一分鐘才會想起我要找跟A有關的B資料夾。

其實,偶爾這樣糊塗還可以接受,但常常這樣在工作緊急狀況下這種臨時性的失憶對我而言蠻困擾的,在33歲這個年紀就這樣真不敢想像老時怎麼辦。加上最近對於自我學習這件事興趣大增,以前討厭的英文也開始拾起書本一切從國中階段自學。大家都知道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單字大量的記憶,還有文法的使用,我想繼然都要好好學英文那就給自己一些目標,但是常常忘記自己曾讀過的文法及背過的單字這真是讓蠻洩氣的,很難再提起動力自我學習。

前幾年看電視時有談到Phosphatidylserine(PS)中文又叫磷脂絲胺酸是對於記憶力最好的物質就對它蠻好奇的,加上最近一連串的記憶力減退及學習注意力不足事件讓我終於附諸行動請在美國的朋友購買Doctor's Best, Best Phosphatidyl Serine 寄回台灣,大概對於它的成及相關資料都上網爬過,東西目前還在運送中,很迫不急待快收到產品開始食用,並紀錄這中間使用的成效。有幸趣的人也可以上Google打關鍵字去爬文,我是懶得去說明一個產品的效用因為是我自己有需要且也做過功課才買來使用,一切等我自己體驗過再上來紀錄狀況,但俱我所知學習的過程食補雖然重要,但若沒有好的習慣和持之以恒的耐力一切也是白費,其實老實說後面這二項"習慣、持之以恒"我也是還不足。

DRB-00168-l.jpg 

等收到產品後,再上來這紀錄食用後對於日後的學習記憶是否有改變嘿~(待續)

----------------------------------------------------------------------------------

20100416

今天收到Doctor's Best, Best Phosphatidyl Serine了,從今天開始食用它。這次一口氣帶了五罐,必竟這不是仙丹是要靠長期食用才會有效果。之前上往有查過資料,以高齡70歲的老人來食用ps也約要12週才有改善。一罐裡面有60顆,一天分三次吃各吃一顆即可。大概一罐食用個20天就完了,所以一次請朋友幫我寄五罐。

PIC100416001.jpg 

蓋子為白色的是已被我開封開始食用了。

PIC100416002.jpg 

這確實也沒啥好寫什麼開箱文哈~

PIC100416004.jpg 

PS的成份都有標在瓶身。對於各個成份及份量也有標示。

Description
  • Science-Based Nutrition
  • Dietary Supplement
  • Provides Building Blocks for Healthy Neurons
  • Supports Healthy Memory and Thinking Ability

Best Phosphatidylserine provides the essential brain nutrient phosphatidylserine in a matrix of other phospholipids and cofactors. Phosphatidylserine and other phospholipids are structural components of brain neurons that can enhance cell-to-cell communication. Studies have shown the ability of supplemental phosphatidylserine to support healthy cognitive function. It may enhance healthy memory and thinking ability by facilitating neuronal communication. Best Phosphatidylserine contains phosphatidylserine and other essential nutritional cofactors in a liquid softgel, providing added stability to these key phospholipid molecules.

Suggested Use

Take one softgel 3 times daily with meals.

Supplement Facts
Supplement Facts
Serving Size: 1 softgel
Servings Per Container: 60
  Amount Per Serving % Daily Value**
Phospholipid Matrix
providing:
500 mg
Phosphatidylserine 100 mg  
Phosphatidylcholine 10 mg  
Glycolipids 45 mg  
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s (MCT) 345 mg  
** % Daily Values are based on a 2,000 calorie diet.
†Daily Value not established.
Other Ingredients

Gelatin, glycerin, purified water.

Contains Soy

Contains nothing other than listed ingredients.

PIC100416003.jpg 

為膠囊狀。我是大人了這對我來說還蠻好吞食的。

相信幾週後我的記憶力會漸漸變好吧~待後續報導,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討論哦。

2010/05/17

食用PS剛好滿一個月,剛好有好奇的人也在問效果如何?那麼我就上來紀錄一下這一個月食用的大致心得,但希望大家不要抱以太高的期望。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不希望讓大家以為光靠吃這個東西,記憶力就會增加而且是馬上吃馬上見效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哦

但就我個人主觀的認為,回想起最近確實很少臨時忘記一些事,甚至沒有那麼臨時會忘了要做什麼的狀況。舉例:前幾天公司的A同事搞錯狀況,以為Demo borad放在C同事抽屜(C坐我前面),A請B來問我並請我拿給他B。我就跟B說幾天前被A拿走了,B去跟A說A不相信帶著B來找我,當時C請假,A就說東西是C的我怎麼能確定己被他自己拿走,因為他是和C交談。

於是當下我就說5/13下午那天你穿咖啡色POLO杉,且戴口罩(A感冒)來跟C說要拿Demo borad,C要拿給你時還問你需要電源線和USB線嗎?你說不用,而且你那時還咳了好多聲~C叫你要保重,你還說專案沒Close你會一直病下去,接著R同事來問你有關debug的事情。說到這時,A當場叫我住嘴不要再說下去了(因為一切事情他都回想起來了),B同事看著我說~天啊!!你怎麼記那麼清楚啊?!

A同事一直嚷嚷我很可怕連一些索事我都記得。我開玩笑的說:因為我善長偷聽別人的交談~事後回想起來老實說..那只是一幕每天辦公室會發生的小事。

再來,我曾提過正在加強自學英文這事吧(我沒有很強,是拿國中英文一切重讀=_=就說沒很強了,但我日文很不錯是真的,但是現實世界要強的是英文~英文~英文,不是日文又扯遠了)!!如果今天我再怎麼聰明記憶力再怎麼好,一天補魚四天晒網對於學習這件事也是白費。我太瞭自己會怠堕,所以採睡前半小時看英文(我的習慣睡前本來就會看一些啊力不達的書)。看到想睡了就睡,為何選睡前看?!

原因有二:

一、是不想給自己壓力怕自己怠堕,就不會持之以恒。如果沒有持之以恒做什麼都是白費,加上每天都看記憶力才會漸漸增強。

二、睡前無壓力的看一些書,再睡覺其實大腦在深沉入睡時己經在做一些強化,然後再分區儲存。如果要我說成效如何?我會說目前我自己主觀覺得還蠻滿意的。因為我選擇"每天"做這些計劃中的事,不增強記憶力也很難吧~哈。

那麼為什麼要吃PS,必竟我每天攝取的食物的營養素仍不夠維持腦力。所以為什麼有些人會吃B群,吃C群或綜合維它命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實在很怕會誤導大家以為吃了這些東西,記憶力就會變得很棒或很好。NO~決不是這樣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除了食補是其中之一,但身體力行其實更為重要。我是一個屎上班族,每天在公司賣命後回家就累的像條狗,人年過30大腦是每年縮小0.5%,就像是電腦硬碟存了太多檔案隨著時間的增長執行速度越來越慢一樣,所以當人的年紀增長大腦就會花越多的時間去search那些放置在腦內各處記憶,所以才會有我上述提的經常性的偶爾忘記要做什麼事的冏境。再來回到家根本提不起勁再去運動,加上有時忙到根本不正常吃,所以才會選擇食補來增加腦力

分享之前我爬的一些文:http://www.jjkkusa.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22

以上只是食用一個月的心得,其實也不是什麼心得啦!!只能說生活中的一些習慣改變,你想要改變的事就也同時在獲得一些改變。所以吃這種營養食品還真是難寫分享文,因為腦袋這種東西真的很抽象。就分享到這~^_^有什麼問題或意見大家也可以一起討論一下嘿!!! 

ps:我突然想起小時侯老師常駡人的一句話,叫"腦袋不用就生綉",這句話真的蠻有感觸的,它指的不是真的生綉,是指腦袋真的不用就會變不靈活,所以靈活腦袋就是要刺激,玩電動也是一種刺激,玩填字遊戲也是刺激,或接觸一些藝文活動...等等,只要當有在動腦腦袋就在運動就能加深連結強度留下越多腦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