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今年快六十了,是個很活潑的歐巴桑

常常會一語驚人。倒不是說出什麼人生的大道理,而是自己常編一些讓人會噴飯的話

例如:成語或者是跟我們的對話。因為我覺得很好笑也很可愛干脆為她僻個專區紀錄她說的話

-------------------------------------------------

2009/12/21

舅舅、舅媽、表妹來家坐客,要離開時,我媽突然對坐在車裡的的他們一家人說:「要想我哦!!!!........

我看到坐在車裡的舅媽笑到眼睛都不知眯成幾條線了,我舅則是三條線。

2010/01/xx(忘了)

我:「做人真的要自知自明有什麼樣的屁股才吃什麼樣的瀉藥。」(好像在聊公司同事的事)

媽:(正在洗碗)「你剛說什麼豬豬豬明,你在說一次偶要鞋起來,以後駡你老北時用。」

我:「..........豬豬豬明........。」

2010/01/31

媽:「x宜,你吃藥藥了沒?」.......(我以經三十好幾了為什麼還用"藥藥"來跟我說話呢?!)

媽:「嗶嗶湯你喝了沒?」.......(註:嗶嗶是我小時侯對蛤蜊的稱呼,只是..我大概專科後就再也沒叫蛤蜊嗶嗶,我媽還是一直改不過來。至於為什麼蛤蜊要稱它為嗶嗶~這就不知了)

2010/02/02

早上媽媽端四物給我喝時,突然對我說:「明年(指農曆過年後)我犯太歲,你們大家要對我好一點。

2010/02/05

早上十點多,老母來電,沒啥急事

老母:歐洲出現金融風暴耶~

我說:是哦~管它!!

老母:我希望你好自為知~(出現了!!!出現了!!!她成語又亂用了~)

我:...........。妳才要好自為知咧~拿老北的退休金亂買股票~

老母:cccccc~再見偶要企和高桂香(她以前的同事)坐電椅~疏胡一下~

我:...........

2010/03/某日

事情是這樣來的,某日和老母說起公司同事的父親五十幾歲就患了輕微失智症,老母那晚聽了一直自己嚇自己整晚睡不著。隔日一早我才剛睡醒,她一直在我身邊唸著一些索碎的事,加上早起整個人還沒醒態度很不耐煩的聽著老母的碎唸,我老母看我沒搭理她為引起我注意又開始演起戲了。

老母:唉~哇麥嗯載呀噹係A像鄰同事A老北剛寬(我不知何時會像你同事的爸爸一樣)

我:...........(沉默不語,換衣服準備上班)

老母:咻抖鄰同事A老北呷肖倫抖啊吶,哇瑰沒睏麥ㄎ一(想到你同事的爸爸這麼年輕就失智,我整晚睡不著)

我:我半夜起床上廁睡還聽到你打呼的聲音~你騙人吧....而且你今天早上根本賴床也沒去運動...

老母:哇瑰沒睏麥ㄎ一,套炸背眛凱...(就是整晚沒睡,早上才爬不起來)

我:...................(臉仍很臭在換衣服)

老母見我沒啥搭理她~開始自怨自憐了

老母:你現在就這樣對我這種態度,我要是有一天老了像你同事他老北這樣,啊你不就把我關在狗籠子裡。就像路邊的流浪狗被人家抓去狗籠關般的對我。

我:你太胖塞不進去,我應該不會花太多錢做大狗籠關你吧。

老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