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班時,總機妹突然MSN說坐我隔壁的J同事要離職了,我當場傻住。因為她是最最最不可能在這種景氣不好時,離職不幹的人。原因是她有經濟上的壓力,除非找到新工作,但是要在現在這種不景氣中又找到工作,而且是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郎ㄎㄟˋ啊,鈴供是不是有燒好香,做好事這種事才會從天而降呢?!

 

 

總機妹說,他問J同事找到新工作了嗎?J同事說找到了,是有關自行車方面的工作,職務是企劃。當我看到這一段訊息時,心理完全無話可說,這穩走人的嘛!!!一來J同事最近被調到一個她使不上力的部門,和他之前做的屬性及忙碌狀態簡直二極化,她在公司初創時到現在應該有五、六年了吧。雖然她調到那個部門從沒抱怨過心理的悶,由一個每天忙錄及有活力充實的人變成悶不啃聲及活動力減弱的人,看他的狀況老實說不是很好。他的興趣是騎自行車,加上本身她在Mobile上還算小有名氣,剛好有車友介紹她和自己興趣有關的工作時,她鐵定離職不幹,投向自行車企劃一職的新工作。

 

 

一早知道她要走時,頓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惋。一方面惆的是自己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勇氣和運氣,惋的是有人要離開,會捨不得。我的外表看起來是個很面無表情,極為冷酷的臉,但內心確很重情義。必竟也和他相處還差一個月就滿二年。大家工作上的互動雖稱不上平繁,但在工作苦悶極煩燥時,她的笑聲總會讓我放清鬆很多。例如:她會突然傳神雕俠侶、或一代女皇來讓我聽。有一陣子因為大家忙到快燒起來了,她居然放起薛越成名曲,機場這首歌(歌詞一開始:耳邊又傳來一陣催促的聲音.......)。在當下老實說....聽到時都會大笑,因為現實環境我們那時忙碌成那樣確實是被客戶被PM被RD那樣催促著趕東西。有時虧那些屎白目RD時,她的大笑會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報仇的優越。妳離職了,我只有變得更自閉吧。

 

 

以後公司這一帶的小野貓,因為J同事離開,也會沒人管了。文中有一篇鮪魚小子就是她撿的。目前她家己經有十隻貓了,所以說她的經濟壓力真的也不小,剛好有這個機會換換環境,也好。雖然捨不得但還是祝福她,當然也希望我自己,它日也能像她一樣有福報找到一份待遇OK且是一份自己有興趣,公司帥哥多到看的很煩的工作環境。唉.....我突然想起,在我很雖時她會拿起大悲咒水往我頭上噴的情景,J同事你走了後,以後誰來幫我噴大悲咒水消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y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